诺诺丝

天桥闲叙(一)

  注意避雷!!ooc严重!!完全架空!!请勿上升真人!!!!

cp大概会有九辫,桃林,玲珑,良堂,饼四,鱼锅,但我不确定能不能写好……

   “哎,听说了么,德云社的帮主和副帮主前几天离开京城去国外了。”天桥的茶馆里,几个闲客聚在一张桌子边上,说着整个北京城里最大的戏园子的传闻。

    说起这德云社,那可不是一般的戏园子,表面上就是个唱戏的说书的样样都有的大园子,实际上却是一群能人异士的聚集之地。传说郭班主当年摸爬滚打在道上辛辛苦苦打拼出一番名堂后,便和城北的李爷,城南的张爷建成了这个园子,广收那些身怀异能的人。后来,李爷离开,张爷离世,据说还曾爆发过内乱,几经沉浮,现在也算是一角势力了。

    “这德云社的人可不敢惹啊,据说,这整个社里就没有一个不身怀绝技的。”旁边一人感慨了一句,“这军阀也不怕威胁到他们。”

    “瞧您说的,这军阀哪个敢随便惹这么一群怪物?”另一个人咂了咂嘴,“不过要说这社里的普通人,还真就有一个。”

    “谁?”

    “德云社的少班主,郭麒麟。”

    “怎么可能?郭爷那么厉害这儿子居然一点也没继承?”

     “何止是没继承,这个少爷身子板还弱,不是习武的料。啧,要不说人家命好呢,你废物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,人家废物可人家有一个好爹,照样过的起劲。不过他这师兄弟心里能服么?”

    “嗳,依我看呐,就他那副二十岁了还像十六七岁的样子,说不定啊,是靠——”坐在另一边的人比划了一个下流的动作,一桌的人放肆地笑了起来。

    “刚才谁说的废物啊?”楼梯口,一个身材修长的男人似笑非笑地着看向四个人。男人身着一身月白色的长衫,手持象牙骨扇,面如冠玉,活脱脱一个从画中走出的美男子。

    “跟你有什么关系,去去去。”这几个闲客以为是爱管闲事的书生,挥挥手示意男人滚蛋。

    “废物自己不行,就看谁都是废物了?”男人似乎有意要挑起他们的火气,轻蔑的看了一眼,这可惹火了这几个闲客,撸起袖子就要教训教训这个不知好歹的书生。书生也不害怕,一只骨扇在他的手中仿佛通了灵性,一会儿拨开挥来的拳头,一会儿正戳中一位闲客的大臂根,一会儿又狠狠地在另一个闲客的肩膀上砸下,疼的那位直叫唤。几个回合下来,男人是丝毫未伤,几个闲客倒是疼得直告饶。男人看了几个人一眼,撂下一句话:“下次再让你二爷我听到有说郭麒麟是废物的,我看他是不想要舌头了。”

    “二……二爷?张云雷张爷?”几个闲客吓得直发抖,好么,疼算便宜的了,他们在人家德云社二爷面前说人家外甥,不是找死是什么?

       这张云雷可不一般。正常人一辈子能领悟一种能力就算是罕见的了,而张云雷偏偏领悟了两个。放眼整个国家,能领悟到不止一种能力的,除了郭班主,再就是张云雷和他的干儿子陶阳了。说起这张云雷的能力,那真是让人羡慕死:对所有武功的无师自通。要说这能力强到什么地步,可以说,旁人就没看过张云雷要用到第二种能力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 张云雷回到京城主园子里,后台的杨九郎已经做好了饭菜,看见张云雷回来,笑了:“呦,咱们角今儿个可头一回吃饭迟到啊——哎你动过手了?”

    “长的小眼八叉的看的还够详细。”张云雷作势推了杨九郎一把,笑了笑:“赶紧的,去给你家角盛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杨九郎能够通过一个人看到他一天内曾经干了什么,虽说眼睛长得小,某种意义上来说,却是这些人里看的最清楚的一个。用张云雷的话说——小眼睛聚光。

    “大林呢?还没回来啊。”张云雷问了一句,杨九郎摇了摇头,“大师兄带他去接陶阳了。”

    “哦,对,崽儿今天回来。”张云雷点点头。估计这小哥俩小别过后是想要自己去聚一聚。

   “我回来了。”门突然被推开,是陶阳。陶阳脸色很差,也没有终于回家了的喜悦,只是草草地说了一句“我吃过了”,就要回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 “大林呢?”张云雷看出了陶阳的脸色,有些担心。

    “我不知道,我没看见他。”陶阳皱了皱眉,“他去接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点了点头。

    “我去找找。”陶阳转身要出门,却被张云雷拦住了: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怎么了?”陶阳一顿,但迅速恢复了冷静,“大林现在失踪了,我担心他。”

      “在你知道大林失踪之前脸色就很差。”张云雷拍了拍陶阳的肩膀,“我也很担心大林,但他身边还有大师兄跟着,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看着陶阳,他内心有一丝不安。

    “我声音震慑的能力被剥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陶阳的话让张云雷和杨九郎都呆滞在当场。能力被剥夺可不是一件随随便便的事,更何况陶阳可不是什么弱小之辈。

    “我被人算计下药了动不了,然后不知道为什么,能力使不出来。他们把我声带割断了,要不是原来有这个能力做抵挡,我现在话都说不出来。”陶阳的声音很冷静,就像是在描述一个不相关的人,但谁都能想到,那种感受着自己的声带被割断,能力一点点流失却无可奈何的无力感,有多么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 张云雷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安慰,他只想抓住那个害的陶阳如此痛苦的人。

    “大……大师兄?!”门口,匆匆赶来的孟鹤堂正看见闫云达浑身是血,跌跌撞撞地走来。孟鹤堂喊了一声,跑过去搀住闫云达:“你……你坚持住!”

    “少…被抓…快去……”闫云达的话断断续续,硬生生挤出来的一般。

    “你先别说话!”孟鹤堂直发慌,手不住的发抖,“老阎!老阎呢!”

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张云雷他们走出来时,正看见这一幕。可是阎鹤祥还在从天津回来的路上,到哪里找去?孟鹤堂手忙脚乱地想先止住血,却发现闫云达已经断了气。

    “大师兄?”孟鹤堂忍不住痛哭,张云雷气得直咬牙:“这帮孙子!”

   “翔子,能看出来是谁伤的么?”

   “那人看这个方向应该是想去西直门,大林也应该被绑到那里去了。”杨九郎有些吃力,更何况心里此时也平静不下来。

     “告诉大楠他们到那个巷子口汇合。你们仨先在这留着,别是想偷袭。”张云雷简单嘱咐了几句。陶阳点了点头,他虽然很担心郭麒麟,却也分得清轻重。

     “天变了啊。”远处,一个男人叹了口气,看了一眼对面的人,“你们折腾你们的,我不想参与。”

     “李爷您不参与就够了。”对面的男人笑了笑,“有些债,他们得慢慢还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6)